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克里姆林宫支持新提案 如杜马通过普京可任免州长

2004年09月30日 14:32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克里姆林宫支持一项新提案,并将于本周呈递给俄罗斯杜马审议,如果提案获得通过,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各州州长的任免上拥有无上权力——如果他提名的州长人选连续两次不获州议会通过,则他将有权解散州议会。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普京在最近接连几次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加强集权的一系列行动之一。提案使得普京能够挑选并提名州长人选,如果州议会否决他提名的遭到否决,则普京可以选择继续提名同一人选或者提名另外一个人选,第二次再遭到州议会否决的话,普京将有权任命一位代州长,解散州议会,或者既任免代州长,又同时解散州议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此提案将赋予普京罢免州长的权力,但提案并没有明确指出,州长可以连任几届,目前的限制是州长不可连任超过两次,而且要30岁以上。如获通过,将于2009年正式推行。

  据信,由于杜马完全在克里姆林宫的掌握之中,所以此提案将会于今年秋天顺利获得通过。尽管有国际舆论批评普京此举是专权行为,有关人员辩护说普京此举完全是为了加强联邦的权力,而不是他个人的权利,而且他认为,普京目前的个人权力已经足够高了,同时普京本人同州长们之间也没有什么牵连。(章田)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车臣“特使”呼吁西方向俄施压 迫使普京谈判 (2004-09-30)
·俄民调:58%民众充分信任普京43%指警察无公正 (2004-09-29)
·普京表示俄将坚持民主进程 反恐不会影响俄民主 (2004-09-25)
·英报:普京进一步加强权力使中欧国家感到恐慌 (2004-09-23)
·别斯兰人质事件后普京支持率降至四年来最低点 (2004-09-23)
·英报称普京欲进一步加强权力 计划延长总统任期  (2004-09-20)
·中国《新闻周刊》:普京,一切以反恐的名义 (2004-09-20)
·普京称俄罗斯准备对恐怖分子发动先发制人行动 (2004-09-18)
·戈尔巴乔夫与叶利钦受访 反对普京改革方案(图) (2004-09-17)
·中国《新闻周刊》:普京向俄罗斯的敌人宣战 (2004-09-14)
·俄联邦代表大会召开 普京言将大力加强中央集权 (2004-09-14)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