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温家宝指出,中国愿意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

2004年10月09日 11:18

  中新社河内十月九日电(记者吴庆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上谈到中国能源问题时表示,中国愿意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

  温家宝指出,当前能源价格已经引起世界关注,也给经济带来了影响。中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长期致力于提高能源效率,推动能源结构多元化,清洁化,坚持能源生产、消费与环境保护并重,把节能放在首位,逐步建立和完善石油储备制度,确实保障能源安全。

  温家宝说,改革开放二十五年来,中国以年均增长百分之四点二的能源消费支持了百分之九点四的经济发展速度。但是中国的能源供应仍存在区域性和时段性短缺,技术水平仍有待提高。

  温家宝表示,在能源保障、节约能源和新能源开发方面,中国愿意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完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温家宝总理访越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