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水扁还在说谎

2004年10月11日 11:31

  陈水扁在10月10日“双十节”的讲话中又一次说:“在第二个任期内,台湾不会有任何的改变,愿意为两岸的新发展创造更好的机会。”几天以来,陈水扁多次对外宣布:“2008年卸任之前,台海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台湾不会做任何挑衅,相信台海可确保和平,不会有战事发生。”他还一再强调,他一直非常努力维持两岸目前的和平现状。政府不但要拼经济,也要维持台海的和平以及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陈水扁的讲话和表态,谁又会相信呢?

  2000年“就职”以来,他一直在说谎。他说不会宣布“台独”,继续坚持“四不一没有”,却纠集各种分裂势力,大肆进行“台独”活动;他说不会改变所谓“国号”,他是中华民国的“总统”,却不断鼓噪“台湾正名”,说什么中华民国在台湾,台湾就是“台湾”;他说不会将“两国论入宪”,却抛出两岸“一边一国”的分裂主张;他说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却千方百计地利用公投,进行“台独”活动;他说没有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问题,却早已将它束之高阁,令其名存实亡。他强行撕裂台湾社会,恶意扭曲台湾民意,肆意煽动仇视大陆、“对抗中国”;他竭力挑衅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大搞“去中国化”,公然提出通过“制宪”走向“台独”的时间表。

  今年5月20日第二个任期以来,他变本加厉,疯狂地进行分裂活动,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说要建立两岸和平互动稳定架构,却坚决拒绝“三通”,提出花6108亿台币巨资,购买各种先进武器,并且责成军方制定攻击大陆五类重要政治、经济、军事目标的《台湾反制“毒蝎”计划》。他还明确要求,各政府部门今后所有公文,不再使用“中华民国”的称谓和字样,一律改称台湾;所有以“中国”冠名的国有企业,必须改为“台湾”,比如“中国石油公司”必须改为“台湾石油公司”;将“大陆人”称为“中国人”,将台湾地区的人称为“台湾人”;而且将“大陆”、“中国大陆”的称谓,统一改称“中国”。他曾自鸣得意地说:“称对岸为大陆,有地方对地方的感觉;称对岸为中共,则是由政党对政党的关系;称对岸为中国大陆,台湾难免有中国台湾之嫌;称对岸为中国,则凸现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这个称呼是聪慧的、合适的。”

  9月8日,陈水扁又做出了一个惊动两岸的重大决定——裁撤负责两岸人员交流与经贸往来的“大陆事务委员会”(简称“陆委会”)。此举的目的,在于从政府的组织上、机构上,彻底割断台湾与大陆的联系。

  可以说,陈水扁的“台独”分裂行为,已经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十分危险的边缘。

  由于陈水扁是一个惯于说谎、善于说谎的人,人们对他已经失去了信任。正如10月9日香港《新报》指出的那样:“陈水扁习惯今是而昨非,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常出现左手打右手的情况,阿扁已经失去了公信力。”因此,对陈水扁的这些讲话和表态,无论是台湾、大陆还是国际社会,都没有给予重视。

  一个一心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台独”总代理人,为什么突然说好话,大放“善意”起来?难道陈水扁顿然悔悟,放弃“台独”改邪归正了?其实不然。那么,他突然释放“善意”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只要分析一下台湾的政治形势就一目了然。

  现在已是10月份了,年底的立委选举就要到了。要使“台独”路线继续得到贯彻执行,必须赢得立委的选举。陈水扁十分清楚,台湾的民心已经严重分裂,绝大多数台湾人民愿意维持现状,希望过和平的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继续强硬地高喊“台独”,将给立委选举带来很大困难。因此,收敛一下“台独”言行,说几句软话,是上上之策。

  陈水扁在政治炒作和舆论煽情上,具有非同凡响的能力。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他擅于进行政治造势和吸引媒体的注意。同样的道理,为确保年底立委选举的成功,他又一次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到了极致。

  但是,台湾人民、大陆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早已经把陈水扁看透了,不论他的讲话多么动听,他的表态多么坚决,人们只会不屑一顾地说:他还在撒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军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被指自相矛盾无善意之实 阿扁言论引来议论纷纷 (2004-10-11)
·陈水扁重返“九二共识”? (2004-10-11)
·陈水扁只顾做秀 难为两岸降温 (2004-10-11)
·陈水扁说什么不重要 做什么才重要 (2004-10-10)
·中国权威媒体揭陈水扁“渐进式台独”五大阴招 (2004-10-09)
·陈水扁的“重要演讲”能说什么? (2004-10-09)
·台报:扁政频挑衅 两岸关系陷入空转倒退泥淖 (2004-10-08)
·扁将对两岸关系有“重要谈话” 声称任内无战事 (2004-10-08)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