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称辜振甫是推动两岸对话和解的有力支持者

2005年01月04日 09:03

  中新网1月4日电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3日病逝,享年87岁。对此各方都表达了哀悼之意。美国国务院也在3日作出反应,称辜振甫是一位“推动两岸对话和和解的有力的支持者”。

  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发出的文章中称辜振甫“作为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所做出的杰出业绩,和他在与前上海市长汪道涵关于两岸问题的历史性会谈中所扮演的角色都是留给我们的遗产的一部分,是他促进那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遗产的一部分。”

  同时文章并表示“对辜先生的家人和台湾人民表示同情。辜先生是一位受尊重的商人,是一位慷慨的慈善家。作为一位推动两岸对话和和解的有力的支持者,辜先生在中国大陆,台湾和国际上都受到尊重”。(隗静周周)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台“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