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生平速描(图)

2005年01月04日 10:39

  1917年1月6日 出生于台湾彰化县,家族中排行第五,字公亮。

  1937年 父亲过世,台北帝国大学(台湾大学前身)政治系二年级休学一段时间主持家族企业。

  1940年 台北帝大毕业后,赴东京帝国大学攻读财政及工商管理。

  1949年 与夫人辜严倬云完婚;身为全台第三大地主,以土地换得水泥、造纸、农林及工矿等四家官股股票。

  1954年 担任台泥总经理。

  1962年 台湾证券交易所成立,1966年中华证券投资公司成立,辜振甫被指定为董事长。

  1971年 中华证券投资公司改名“中国信托”投资公司。它是岛内第一家信托公司。至此,辜家的经济力量很快跃升为台湾五大家族集团之一。

  1990年 出任“海基会”董事长之职。

  1993年4月27日 第一次汪辜会面在新加坡举行,辜振甫以“海基会”董事长身份,会见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

  2001年11月 获颁台大名誉博士,这是台大创校以来颁授的第一个名誉博士学位。检查发现有肾脏疾病,曾赴美国治疗。

  2005年1月 病逝台北。

  来源:联合新闻网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台“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病逝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