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水扁攻击“反分裂法”声称可能搞“反并吞法”

2005年01月21日 08:42

  中新网1月21日电 陈水扁20日下午在台南接受日本“每日新闻”专访时称,大陆推动“反分裂国家法”,可能会让台湾兴起推动“反并吞法”来进行反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声称,如果大陆执意推动“反分裂法”,将会“内伤”,因为台湾会推出“反并吞法”,使两岸陷入对峙僵局。

  此外,据了解,台当局一个对日秘密宣达团20日抵达东京,将向日本政界宣达反对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的立场。

  这个秘密宣达团的成员包括“亚东关系协会会长”罗福全、“国安会”咨询委员林成蔚、“国安会”副研究员陈培元及政大国关中心研究员李明俊等人。

  罗福全一行将先参加今天于东京财团举行的所谓“日台美中四方的两岸关系”研讨会,罗福全与林成蔚将发表“两岸关系与东亚战略环境”专题演讲。

  该代表团除了在东京财团发表演说,还将拜会国际关系研究所等日本智库,并与日本交流协会人员及亲台的国会议员接触。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