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空姐穿旗袍演节目 国航春节包机筹划"意外惊喜"

2005年01月27日 16:19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周音)记者今日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为使台胞愉快的顺利返回家乡,国航在春节直航台湾包机上,把客舱“精心服务”作为的亮点。他们挑选了多才多艺、表现优秀的乘务员身着专门订做的民族服装旗袍为台胞服务,并精心准备富有民族特色的礼品,为台胞旅客带来意外惊喜。

  中国国航自接受二00五年春节直航台湾包机任务后,就成立了以李家祥董事长为组长、马须伦总裁和蔡剑江书记为副组长的春节包机直航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这项海峡两岸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民航直航任务进行周密部署:

  ——精心挑选“顶级”人员组成四个航班乘务员阵容。国航这次直航台湾,执行四个航班的飞行任务。这四个航班分别由客舱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国航服务副总监、客舱服务部副总经理为领队,并选拔出具有丰富飞行经验的乘务长和多才多艺、表现优秀乘务员组成。

  ——特色服务吸引台胞。国航直航台湾的包机上,乘务员们将身着专门订做的民族服装旗袍在客舱服务;客舱各处还将悬挂“中国结”、贴“福”字“喜”字,以渲染节日气氛。客舱里还要举办春节联欢会,漂亮的乘务员们将为旅客表演小合唱、萨克斯吹奏、猜谜、诗句接龙等特色节目和娱乐项目。此外,国航与香港的台湾厨师还精心设计制作了包机餐食,推出了各种风味的配餐、精美的蛋糕、丰富的中国酒、饮料和小食品。

  ——确保飞行安全,苦练模拟训练。为确保飞行安全和飞行质量,国航执行包机任务的机组,日前专门安排了模拟机训练,针对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反复进行飞行演练,并对机组飞行员之间的个体差异进行磨合训练,使机组飞行员之间的配合达到了最佳状态,在技术上和心理做好了充分准备。

  国航有关人士透露,春节包机国航完成航班飞越香港的申请于一月二十一日得到批复后。国航地面服务部立即加强协调、积极联系,目前已经与台湾地区有关航空公司达成地面代理协议,台北机场地面代理为中华航空公司,高雄机场地面代理为长荣航空公司。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