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悉尼华人社团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周年

2005年01月28日 07:29

  中新社悉尼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雨生)悉尼各界华人社团今天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发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与会代表重温了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的重要精神,回顾了十年来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发展进程,高度评价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的重要地位及现实意义。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指出:“江八点”充分代表了全体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共同意志,精辟地阐述了邓小平关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思想精髓,极富创造性和建设性。十年来,“江八点”一直指导着两岸的和平统一工作,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共识,海内外和平统一的呼声不断高涨,各种促统一的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建立了起来,两岸统一成为全体中国人所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任何组织、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表示,今天恰逢《反分裂国家法》制定前夕,我们重温江泽民关于两岸问题的讲话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反分裂国家法》在法律层面进一步体现了“江八点”的精神内容,能够有效地遏制“台独”,以法律武器维护祖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是我们在和平统一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

  澳洲华人团体联合会会长陆峰表示,江泽民在“八项主张”中明确指出“努力实现和平统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表明反“台独”的战争不是针对台湾人民的。但是那些“台独”分裂分子及海外干涉势力胆敢挑起战争,中国人民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在此,我们奉劝那些“台独”分子,不要玩火自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自台湾的代表、悉尼统促会名誉会长赵燕升、常务副会长巫天铎表示,“江八点”的核心是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能变,这是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大多数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湾独立、反对“台独”制宪、反对去中国化、反对各种“台独”分裂主张及言行。

  上海同乡会会长劳丁、黑龙江同乡会会长李耀权对于两岸即将开通春节包机直航表示欣慰,他们认为这充分表明两岸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江泽民在“八项主张”中讲到“要大力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两岸合作则两利,对抗则共同受损。我们热切期待着直航包机的顺利起航,更热切地期待着两岸政治、经济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悉尼统促会副会长任传功、中国知青会会长许昭辉、越剧团团长陈中和表示,近来陈水扁又大肆叫嚣制定所谓“反吞并法”,这是他再次挑战战争底线的“台独”行径。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而“吞并”一词只能用于国与国之间,“台独”分子胆敢挑起严重的“台独”分裂事件,我们必将会还以他最严厉的回击。

  座谈会由北京会馆主席王然主持。与会的还有悉尼北京会会长孙建明、广州同乡会会长吴先辉、澳联商会会长袁恒飞、湖南会副会长张军以及江苏会、辽宁会等各界代表。(完)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新闻资料:“江八点”发表后两岸十年间大事记 (2005-01-27)
·普通台湾人眼中的“江八点”:保障台商权益 (2005-01-27)
·学者谈“江八点”发表十周年中的历史与现实 (2005-01-27)
·台学者:纪念“江八点”将强调理解台人民的心声 (2005-01-27)
·纪念“江八点”10周年活动28日下午将在北京举行 (2005-01-26)
·“江八点”10周年 专家:对台政策走向日渐清晰 (2005-01-24)
相关专题:北京举行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活动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