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在沪台胞座谈赞“江八点”兼具原则性和灵活性

2005年01月28日 19:56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许晓青)沪上台胞近四十人今天聚会座谈,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台胞纷纷表示,江泽民十年前提出的对台八项主张,可谓是兼具原则性和灵活性的文件。

  有台胞认为:当年“江八点”的提出颇顺应时代潮流,十年来其观点和主张堪称“与时俱进”,对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乃至太平洋地区的局势稳定均具有深远意义。

  也有不少台胞提出,在“江八点”的思路指导下,过去十年间,两岸经贸往来取得了重大进展,台商从投资中小企业转向投资大型企业,并热衷于发展高技术含量、大资金投入的高新技术领域,且其在大陆的投资业已进入收益期。台胞们认为,这些经济领域的硕果,都得益于对台八项主张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所讲求的灵活性。

  与会台胞还呼吁,未来应进一步扩大两岸民众的交流和往来,努力增进民间的互信和合作。因为,中华民族的兄弟姐妹本是同宗同源,手足相亲、血脉相连,任何人为的破坏、割裂终究只能是徒劳无益。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中联办将举行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座谈会 (2005-01-28)
·“江八点”发表10周年 纽约侨界高度肯定(图) (2005-01-28)
·台学者:纪念“江八点”将强调理解台人民的心声 (2005-01-28)
·新闻资料:“江八点”发表后两岸十年间大事记 (2005-01-27)
·普通台湾人眼中的“江八点”:保障台商权益 (2005-01-27)
·学者谈“江八点”发表十周年中的历史与现实 (2005-01-27)
·台学者:纪念“江八点”将强调理解台人民的心声 (2005-01-27)
·纪念“江八点”10周年活动28日下午将在北京举行 (2005-01-26)
相关专题: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