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报评论纪念“江八点”显示中央对台思路渐成形

2005年01月29日 10:14

  中新网1月29日电 北京在28日下午举行了纪念“江八点”发表10周年的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香港文汇报的评论文章指出,此次纪念活动显示中央政府对台思路渐成形。

  文章指出,纪念活动上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表讲话,代表的是中央政府对台政策的整体宣示。

  在纵观贾庆林的全篇讲话后,该文总结出了突出的四大新意:

  一、说明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背景和目标;

  二、近年来首次明确表述对两岸现状的定位,强化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

  三、两岸谈判对象和议题是开放的;

  四、延续了钱其琛当年区隔民进党广大成员和少数“台独”顽固分子的做法,但释放出“正面响应”、“与之接触交往”的信号。

  文章在最后指出,这四大崭新立意亦折射出,中央政府一面强化一个中国原则前提、抨击“台独”分裂势力,一面以前所未有的灵活政策手段吸引对岸。一打一拉之间,可以窥见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对台思路的逐渐成形。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