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春节包机花絮:董事长发红包 台协会长想回家

2005年02月07日 08:17

  中新社广州二月六日电 题:董事长发红包台协会长想回家

  中新社记者 郭军

  今天上午十一时三十三分,台湾立荣航空公司一架MD—九O飞机比预定时间提前十几分钟飘然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岛内四家航空公司至广州的台商春节包机首航至此全部宣告成功。

  立荣航空这个代号为B七—七八的航班,也是春节前岛内航空公司中首个由高雄起飞飞抵广州的航班。该航班于今天上午十时整由高雄小港国际机场起飞,经香港飞航情报区后直飞广州。来程飞机上共载有二十人。包括八名乘客、七位机组人员以及立荣航空董事长、副总经理、两位协理以及立荣集团驻大陆地区总代表。

  董事长发红包

  “呵呵,真好玩哦,有舞狮表演!”连续三日,在祖国大陆为岛内每家首航广州的航空公司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喜庆、欢快的舞狮表演是必备节目,台湾空姐一下飞机,就禁不住啧啧称赞。

  今天上午的欢迎仪式上,照例舞狮的师傅们有了意外的收获。当两头狮子正开心、陶醉地舞着时,只见立荣航空董事长郑光远先生乐呵呵地走上前去,从包里掏出两红包来,递到狮子的嘴里,祝他们新年快乐,大吉大利。此举立即引来在场的一阵喝彩。郑光远先生特别温文儒雅,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功首航广州。

  台协会长想回家

  此次台商春节包机能够成行,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劳心劳力,贡献不小。该会还被指定为办理春节包机台商身份验证的大陆三家台商协会之一。

  “如果你问台商在事业有成时最期望的是什么?要有个温暖的家。如何才能有个温暖的家?最希望能常回家。”今天的欢迎仪式上,会长吴振昌先生的幽默发言也逗乐了在场的台湾和祖国大陆朋友。

  吴会长说,促成台商春节包机,五十六年来,两岸航空业界终于迈出了一大步。希望两岸能早日实现“三通”,两岸直接通航,有利于两岸民航业者,也有利于两岸人民。“今天很高兴,我们台协有幸见证,也有幸参与。”

  立荣带来好天气

  数日来一直笼罩广州白云机场大雾天气,今天上午在台湾四家航空公司首航广州全部成功之后,终于不见了踪影。“今天立荣带来了好天气,感谢立荣航空公司!”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在欢迎会上高兴地说。

  他表示,早日实现“三通”是海峡两岸的共同心愿,真诚希望台商朋友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