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特写:台湾最年轻的“美女机师”随包机飞临上海

2005年02月08日 08:39

  中新社上海二月七日电 题:台湾最年轻的“美女机师”飞临上海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今天下午,年仅二十六岁、目前台湾岛内最年轻的民航女机师孙晟婕随台商春节包机飞抵上海。笔挺的藏青色飞行制服衬托着她亮丽的脸庞,在浦东国际机场,她让众多记者在惊艳之余纷纷聚焦。更有趣的是,这位“美女机师”表示,此行最让她感到惊艳的就是眼前的上海。

  “飞临上海,我兴奋地鼓掌”

  孙晟婕今天见习了“远东航空公司”上海与台北间台商春节包机的飞行任务。她说:“在两个小时二十分钟的飞行过程中,最让我紧张和激动的是飞临上海上空的一刻,看见陆地时,我兴奋得不断鼓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陆。”

  据介绍,今天上午十点四十分,“远东航空”EF八0八航班自台北起飞,孙晟婕端坐在机舱驾驶室的第二排,仔细观看机长钟学辉的每一个操作细节,在飞临上海上空时,孙晟婕还受命与大陆方面的航管人员通话,这让她更为激动。

  “机场好大,让我很惊艳”

  孙晟婕称,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而且担任的是台商春节包机的见习飞行员,所以兴奋不已。她说,自己想象中的上海是一座经济十分繁荣、有很多漂亮女孩的城市,今天一见就感觉浦东国际机场好大,想必上海这座城市也很大,真让人很惊艳!

  据悉,这位台湾最年轻的“美女机师”祖籍河北,目前家住高雄。和许多尚未来过大陆的台湾女孩一样,她表示,如果今后有机会飞来大陆,首先要游遍名山大川。

  “明年包机,我想当机长”

  “飞行”是孙晟婕的梦想,曾在美国攻读完企业管理学位的孙晟婕出于个人爱好转行学开飞机。据她自我介绍,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接受一年多飞行训练后,不久前才回台北供职于远东航空公司。

  梳着长长的马尾,脸上泛着害羞的红晕,年轻的孙晟婕直率地表示:“农历新年里,我最大的愿望是明年再飞台商春节包机时,我不坐在驾驶室后排,而是坐在前排的右边(机长位置)!”完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