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蒋孝严扫墓行3日抵桂林 国民党第二团中旬登陆

2005年04月03日 09:08


2000年蒋孝严赴大陆祭祖,在母亲章亚若墓前祭拜(资料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蒋孝严今日抵达桂林祭祖,这是他在蒋家认祖归宗后,首次以蒋家人身份回大陆扫墓祭祖。据了解,除了赴广西桂林和浙江溪口两地为母亲和蒋家祖坟上香外,蒋孝严还将赴西安参加当地的活动,并有可能到连战在西安的老家和祖母墓拜访致意。

  国民党发言人表示,蒋孝严先生此次行程是私人事务,无关国民党党务。浙江省台办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尚未安排他与有关地方官员会面。

  台湾“立委”蒋孝严将于三日晚七时许乘坐香港航班飞抵桂林,藉清明扫墓之机,向亡母章亚若报告改姓事宜。蒋经国之子蒋孝严早前随母姓章,这次是蒋孝严归宗改姓后首次赴桂林祭母。

  蒋孝严此前也数度来桂林祭母。最近一次是去年七月二十七日,携夫人黄美伦来到长眠于桂林市郊区马鞍山西侧凤凰岭下母亲章亚若墓前祭奠母亲,告慰九泉之下的母亲已了却认祖归宗的心愿。据悉,此次蒋孝严大陆之行,在桂林只作短暂停留。四日扫墓结束后,当天下午便离开桂林,飞西安出席当地一个经贸活动。有消息称,若时间允许,蒋孝严也可能顺道访国民党主席连战的祖母坟墓,为连战的西安之行铺路。之后会再飞返浙江溪口蒋氏故居祭祖,到毛太夫人坟前扫墓。

  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将于四月三日至五日访大陆作为时三天的短暂扫墓之行。在桂林扫母墓后,蒋孝严将回奉化溪口祭蒋家祖墓。他曾表示,此行的目的之一是把“蒋孝严”三个字正式列入蒋家牌表。

  国民党发言人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接受大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行程属于蒋孝严先生的私人事务,无关国民党党务,因此他不方便对此作任何评价。

  国民党第二团中旬登陆

  另外,张荣恭还表示,本月中下旬国民党将再组“立委”团访问大陆,最快中旬可以成行。他透露目前明确的成员包括国民党“立委”曾永权、蒋孝严和张荣恭本人,此外将主要邀请农业方面的代表。由于台湾各大航空公司大多在大陆设有办事处,估计代表团从台湾出发时,航空界的代表较少。

  他称,江丙坤之行已就包括两岸客运、货运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以及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等问题达成方向性共识,曾永权、蒋孝严和他本人此行将希望就其中一些议题达成更加明确具体的方案。他称,国民党认为目前“立委”访问大陆的时机已经成熟。

  至于国民党主席连战赴大陆访问一事,张荣恭表示,具体行程及与中共方面协商的内容目前尚未规划。

  张荣恭否认曾永权、蒋孝严和他本人四月中旬的大陆之行是为连战访问大陆铺路的说法。他表示此行与早前的江丙坤之行都是国民党既定之举,与连战访问大陆“完全是两回事情”。本来曾永权、蒋孝严大陆之行是安排在江丙坤之行之前,但为了赶上“三.二九”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起义纪念活动,才临时将后者调整到前面。

  “时机和气候是创造出来的”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周五在北京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除邀请连战访问大陆外,也欢迎宋楚瑜主席在他认为方便的时候来大陆访问。对此,张荣恭表示,现在台湾各党派都在讨论访问大陆的时机与气候问题,各党派都有各自不同的判断,但国民党认为目前访问大陆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说,“时机和气候是创造出来的,而不是等待出来的。”(记者何志勤、贺鹏飞、朱瑜光特约记者吕建华)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江丙坤率国民党参访团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