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谒拜中山陵感想多多 国民党访问团成员纷表心情

2005年04月28日 09:57


    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为首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四月二十七日上午拜谒中山陵后,连战先生演讲时称赞中山陵目前维护的环境已经做到尽善尽美,并与大家一起鼓掌表示感谢。作者:毛建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70多人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7日谒拜南京中山陵,随团人员中有第一次也有多次来到中山陵的,他们对此行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孙中山先生是两岸共同尊崇的革命先驱,逝世80周年,精神永存。此次“和平之旅”在对话中寻求两岸互惠互利的良好互动,达到双赢局面,一定有助于两岸的和平,也会给台湾带来正面的和平的讯息。

  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这是第一次来到南京,作为中山先生的信徒,一直以来就非常期待能亲临中山陵拜谒。此次跟随连战主席的和平之旅,亲自到大陆走走看看,能够增进互相了解互相信任,也将起到催化作用,加速两岸发展的步伐。

  国民党两岸政策重要智囊、前“陆委会主委”苏起:相隔15年后第二次来到南京,感觉变化很大。大陆和台湾之间要更多一点了解,对于缓和、稳定两岸关系,相互了解是基础,不能着急是关键,切忌越走越远。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第一步就踏上中山陵,这是对中山先生的最高敬意,而中山精神也是两岸发展最需要的,两岸之间必须要和谐相处。南京是一个整齐、文明、发展的城市。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对南京印象很好,树木葱郁,环境宜人。这次的访问是很大的起步,也是一个关键,两岸之间一定要和平相处才能互相合作互利双赢。

  国民党主席办公室主任丁远超:第二次来到南京,人不亲土亲。此行关系到两岸人民的福祉,最大的意义在于化解误解,打开僵局,表达友善、友谊。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新闻发言人郑丽文:此次和平之旅是重要、关键性、历史性的访问,国民党在尽自己的力量为两岸争取更多的和平机会。对于过去因历史结构而产生的悲剧,需要靠智能来化解,这是一项艰苦复杂的工作,需要我们再接再厉。

  国民党“立委”雷倩:两年前曾来南京拜谒中山陵,参观总统府和大屠杀纪念馆,但此次跟随国民党一行,意义特别。两岸之间最关键的钥匙掌握在国民党手里,看到民众如此热情的欢迎,这也是共同的心声,和平才是唯一的选项。

  国民党组发委“主委”廖风德:国民党在两岸关系中全力推动,这也是国民党历史上划时代阶段的开始。对台湾民众而言,经过此次历史之旅,一定会产生更多正面的影响,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

  国民党“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国安组”召集人、前台“驻美代表”陈锡蕃:在南京出生,对这个城市的感情很特殊。此行是希望借访问来推动两岸维护和平的步伐,促成合作互利。不希望出现紧张的局面,这对整个中华民族不利。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阮刚猛:第二次来到南京,拜谒中山陵十分感动。此次访问影响很大,若在以后看到很好的结果再回想今天,就可以感受到此行意义的深远。

  国民党行管会总务室主任郭燕陆:以前每年都在台湾国父纪念馆拜祭中山先生,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非常兴奋,而此行的意义则更为重大,一定能够顺利圆满成功。

  国民党中央常委沈庆京:我在南京出生,半岁大时候离开。希望两岸从此走向和平、稳定的发展。借此机会打破民进党对国民党两岸政策的抹黑,名正言顺地推动符合两岸有利的事情。

  国民党“立委”柯俊雄:此行正处于历史的关键时刻,对促进两岸的和平有很大的意义,老百姓谁愿意打仗呢?

  台湾前“行政院”副院长徐立德:此次跟随连主席前来,立足于两岸的和平互助双赢,多沟通一些彼此关心的问题。(根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整理)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