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连战在上海拜会汪道涵谈两岸关系 双方互赠礼物

2005年05月02日 14:08


    正在上海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五月二日看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汪道涵向连战赠送画作《江山如画》。作者:毛建军



连战向汪道涵转交辜夫人的一封信。作者:毛建军



连战向汪道涵转交辜振甫当年的画作《阳明山庄》。作者:毛建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记者 刘舒凌 许晓青)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二日上午十一时在此间锦江小礼堂拜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并就国民党组团访问大陆及两岸关系交换看法。

  连战说,汪老是为两岸和平交流创造历史的人物,我对此十分感佩;访问团到上海,汪老能拨出时间与访问团人士见面,非常感谢。

  汪道涵表示,这几天从电视、报纸上看到连先生在各地的访问非常成功,感到非常高兴。

  连战说,一九九三年辜汪在新加坡的会谈受到肯定,转眼已十二年过去了;一九九八年辜振甫来到上海与汪道涵会晤,两岸不需经第三地就可以交换意见,对两岸关系是很大鼓舞。但对于这几年两岸关系的发展,连战说:“我感到忧心。”

  他说,当前是一个历史契机,两岸应秉持辜汪二人当初建立的一个总的方向继续努力。

  汪道涵表示,辜振甫是老朋友,很谈得来,对于辜振甫先生的去世感到十分悲痛。他说,辜先生关于“九二共识”的看法,大陆方面评价很高。国民党此次参访,在两岸、国际获得很高评价,特别是连主席和胡总书记发布的五大愿景,大家都赞同。

  汪老说,他注意到连战先生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中说到,这次的访问及对两岸关系的推动,是基于世界潮流的变化和民意的要求,这两句话我非常欣赏,并且以这两句话来惕励自己。

  连战向汪老介绍了北京会谈的情况。他说,会谈已决定建立两党沟通平台,包括和平发展论坛和经贸文化发展论坛,以国民党中央党部和中台办为对口单位,邀请各界人士参加,为两岸双方提供政策性的意见;当前我们处理两岸关系应把握现在、开创未来,和胡总书记达成的五点共同看法,大家要共同努力。

  后来据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转述,汪道涵还表示,过去两岸通过海基会和海协会交往,这一次连主席来建立两党沟通平台,开启了两岸政党之间沟通的新领域,他非常重视并肯定。

  汪道涵说,他正在研读两岸学者有关农地运用的一本著作与台湾大学等校哲学系出版的《哲学概论》,并认为两岸学术交流是很重要的事,是值得做的事情;两岸民间应多交流,直接交流,可以避免很多流言蜚语。

  会见中,汪会长向连战主席赠送了北京一位九十多岁的名画家秦云岭所画的《江山如画》及一九八三年与一九九六年在大陆出版的连老先生两本著作;连主席转交了辜振甫夫人的一封信给汪会长,并向他赠送了辜先生年青时代居住阳明山俯瞰纱帽山所创作的一幅油画的复制品、台湾琉璃名家王侠军作品《宏图》以及祖父连横先生名作《台湾通史》与他个人著作《改变,才有希望》。

 
编辑:吕振亚】
 
专题网站: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