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连战大陆行花絮:“外面冷,请披上我的外套”

2005年05月02日 20:27


    五月一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从西安飞抵上海,开始此次他“和平之旅”的最后一站行程。连战先生一行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作者:毛建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 题:“外面冷,请披上我的外套”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张明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来大陆参访,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从香港起至上海结束的全程空中运输及安保任务。在几次的飞行过程中,东航服务品牌凌燕乘务组给予了周到服务,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及其家人和随行人员表示满意。

 “吃已经成了负担,但我还想吃”

  西安至上海的飞行时间为一小时四十五分钟。东方航空西北公司为参访团准备了西安特色小吃:西安的凉皮、蜂蜜凉糕、辣牛肉、肉夹馍……“东航可真细致。”一位随行人员吃完一份后,又向空姐“申请”了一份并说道:“吃对我来说已经成了负担,但我还想吃”。

  得知连战先生及家属和国民党要员都爱喝茶,尤其是乌龙茶和西湖龙井时,东航在飞行中特别准备了乌龙茶、龙井等新茶,作为下午茶,受到了欢迎。

  东航在整个飞行过程中还为连战一行精心准备了南京的雨花糯米团、上海的琥珀核桃仁,还有粽子糖、茴香豆等许多有特色的小吃。连战先生品尝了上海特色小吃后对空姐说:“你们准备了那么多小吃我很喜欢,我尝尝就行了”。接着,风趣的连战先生指着过道隔壁的副主席说道:“他能吃,全给他”。

 上海建设得真美

  东航还为参访团精心准备了介绍江苏、陕西、上海等地方的风光明信片。当头等舱乘务员鲍凌将一套十张以浦东发展为主的上海风光明信片送到参访团手中时,他们非常高兴。

  “上海建设得真美”。连战夫妇兴致勃勃地翻看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说道。“谢谢你们,我们会好好收藏起来的。”连战夫人没有来过上海,她认为上海很有吸引力。而连战先生很小的时候从上海离开大陆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外面冷,请披上我的外套

  连战先生一行抵达浦东机场时,正逢上海下着阵雨。连战先生对天气非常关心。当得到明后两天上海天气将好转时,连战先生点了点头。当时,东航已经在飞机上和地面准备好了雨具,但连战先生执意不用。

  当舱门打开时,连战夫妇携手走出机舱,站在风雨中向迎接的人群挥手致意并缓步走下飞机。

  由于温差比较大,连战的女儿感到浑身发冷,她只穿了件单薄的短袖黑色细纱上衣和裙子,长袖衣服还在行李内。“外面冷,您就披上我的外套吧”主任乘务长王培峰连忙打开衣袋,取出黑色外套。

  “谢谢你,我后天回香港的时候还给你”连战的女儿感激地回过头来说道。“不用谢,两天后见”王培峰微笑着向她挥手。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