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片|图片库|图片网
时 尚 |汽 车|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连方瑀返台媒体上撰文描述“胡连会”细节与感受

2005年05月17日 08:59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夫人连方瑀女士16日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感子故意长》的文章,细细回味这次大陆行。

  “胡连会”:“相逢一笑泯恩仇”

  连方瑀在文章中谈到“胡连会”的场景与感受时写道:“全体团员起程前往人民大会堂,这是我们第二次进去。因为前一晚政协主席贾庆林已在这里宴请过我们,里面有许多厅,吃饭的北京厅金碧辉煌,而此刻要去和胡总书记见面的东大厅则是非常庄严肃穆,屋顶非常高,地上则铺着红地毯。除了给大家合照坐的椅子外,没有任何家具。我们在3点前抵达。总书记已经站在那里,衬着空旷的大厅,衬着红色的地毯,虽然他人并不特别高大,却显得十分沉稳亲切。团员们先在椅上分别坐好、站好,先生和我以及副主席三位各站在一列。3点03分,总书记伸出手,先生走上前去,两人紧紧相握,创下历史性的一刻。他们握了很久,除了镁光灯闪烁,人人屏住气息,没有任何声音。我不禁眼眶湿润‘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等到这一刻,等了60年,多么不易啊!”

  “接下来,胡总书记再和我、三位副主席,每位团员握手。握到胜文,他转身向我:‘这是老大?’,先生代答:‘他是老二,老大是女儿,他是男孩中的老大。’总书记又向胜文:‘你有一米八?’文儿答:‘一米九四’。他再一面和惠心、弘元、胜武握手,一面又说:‘女儿、女婿、小儿子’,再转向我:‘听说小女儿在写论文,没法来是吗?’我真佩服他记的这么清楚。”

  “快离开前,有人在我背后拍一下:‘认得我吗?我是吴仪’。想起战哥曾告诉我:‘吴仪是个非常能干的人,有铁娘子之称!’我连忙回答:‘久仰大名,如雷贯耳!’吴仪看着惠心:‘女儿真像妈妈!’”

  会“铁娘子”聊得投缘

  连方瑀又提到自己与吴仪一段愉快的交谈,她写道:“晚餐,我们来到一个雕梁画栋依旧在的庭园-瀛台。胡总书记、吴仪、陈主任已在等候。宾主寒暄几句,吴仪便拉着我的手:‘走!咱俩院子里走走!’她下午穿的是一件红色针织洋装,现在换上黑色针织晚装,上面还有晶亮的扣子,我不知道她的年龄,从言谈间,可以猜测她比总书记稍微年长。银色短发、白晰的肌肤、智能的双眼,这位‘铁娘子’竟是十分高雅动人。4月的北京,晚上还带着凉意,尤其是户外,微风不断地吹拂着参天古树,柳絮不断轻吻着湖水。我有些过敏,不禁打了个喷嚏,她说:‘你肯定是感冒了’,‘没关系!我只是过敏’。我们慢慢地走,慢慢地聊,竟然十分投缘。风更凉了,她带我走近一幢阁楼。话锋一转,她说:‘你得叫连主席回去想想法子。台湾水果好,可是水果就贵在一个鲜字。如果一关一关卡太慢,水果到大陆都变味儿了,谁还要买?’‘这些年,大陆百姓的生活也慢慢好起来。生活好了,就想到处走走。假使台湾能观光,你想这里有多少人会去?和观光相关的行业可以多发达!’我赶紧问:‘如果观光客能来,他们会想到哪里去玩呢?’‘只要一个日月潭,就够他们玩的很快活了’。想想,此行来前,彼此的共识-搁置争议,给子孙多留一点时间,给彼此多留一些空间;再亲耳听见他们对台湾老百姓的关心,脑中又浮起战哥那句话——‘两岸合作,赚世界的钱,有什么不对?’”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