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综述: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结束 乘客逾27000人

2006年02月07日 20:05

  中新社台北二月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刘舒凌)二〇〇六年两岸春节包机今天结束。据可靠来源向本社记者提供的数字,今年两岸各六家航空公司的一百四十四航班共搭载台胞二万七千三百九十七人,搭载率八成一。

  据悉,去年两岸春节包机搭载的台商及眷属为一万零四百七十二人,搭载率五成二。

  今年两岸航空公司搭载台胞人数大致相当,其中台湾公司搭载一万四千八百五十六人,搭载率为九成;大陆公司搭载一万二千五百四十一人,搭载率七成三。

  年前与年后搭载的台胞人数更接近,年前为一万四千零九十六人,年后一万三千三百零一人。在细分之,被称为两岸春节包机正向搭载,年前台胞自大陆回台湾者七千九百八十四人,年后台胞自台湾往大陆七千二百五十一人;反向搭载者亦不少,年前台胞从台湾到大陆六千一百一十二人,年后台胞自大陆回台湾六千零五十人。

  今天上午十一时二十六分,上海航空包机FM807/8搭载一百零三人,自浦东飞抵台北,中午十二时二十六分飞返。这是台北上空的最后一架春节包机。负责上海台北地面代理业务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服务柜台小姐告诉记者,机上搭载的有二百四十八人,包括四名婴儿。

  作为今年新增加的航点,台胞通过春节包机往返台湾与厦门的踊跃程度,令业内人士大跌眼镜。由于厦门至金门间的“小三通”行之有年,年前一般预估利用春节包机往返厦门的台胞人数可能会较不理想。但实际表现是,两岸航空公司共二十八个航班往返这一新增航点的总人数为四千五百一十三人,搭载率为九成。

  厦门航空航班编号为MF883/4的 B757型飞机,今天中午十二时自厦门起飞,搭载一百二十二位台胞下午一时二十分飞抵高雄小港机场,一小时后搭载一百三十三位台胞飞往厦门。这是今年跨越两岸的最后一架春节包机。

  台湾立荣航空参与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台北、高雄往返厦门的飞行。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公司年前加强包装,有很多旅游团体反向搭载往返厦门,是厦门航点变热的主要原因。厦门航线,该公司包机往返人数“差不多”,搭载率九成三。

  立荣航空航班编号B7232的飞机,六日上午十时满载一百五十人自高雄飞往上海;四小时后,编号B7231的同架飞机,搭载一百一十七人自上海返回高雄,这是台湾航空公司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最后一个航班。

  立荣航空表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公司有十二个航班参与,搭载约一千七百人。票价方面,台北、高雄至上海、厦门,以两岸前述各一航点间,经港澳转机的票价为参照,比去年包机票价提高了二至三成。“加上今年两岸包机开放双向搭载,对象扩大至证照合适的所有台胞,搭载率约有九成二,公司营收增加一倍以上”。

  相比去年赔本赚吆喝,台湾业者今年乐开怀。长荣航空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搭载率逾九成五,发言人聂国维表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大家都看到了逐步开放的两岸包机带来的很大便利。希望两岸直航能尽快实现,两岸有关方面也能尽快就此展开协商。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中新社驻台记者专栏

专题: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