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北写真:全聚德烤鸭来到台北 厨师个个身怀绝技

2006年03月30日 20:45


    为期十天的海峡两岸交流活动——《京味文化之旅——北京全聚德鸭膳大赏》,三月三十日在台北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全聚德的烹饪大师现场操刀演艺老北京传统美食。作者:耿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三十日电 题 台北写真:全聚德烤鸭来到台北

  中新社记者 耿军 徐长安

  “不到万里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烤鸭真遗憾”,这两句话今天被写成对联,悬挂在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二楼的大厅内。七位来自北京全聚德烤鸭店的烹饪大师,各展绝技为“京味文化之旅--北京全聚德鸭膳大赏”活动揭开序幕。

  在台北,对全聚德烤鸭亲品其味的人有限,但熟知其名的人很多。以全聚德传奇历史为素材的大陆电视剧《天下第一楼》,曾在台湾热播。

  今天台湾报纸纷纷以《全聚德来了》、《原汁原味全聚德烤鸭来啰》的醒目标题,介绍“京味文化之旅--北京全聚德鸭膳大赏”活动。从下午二时起,各电视台的转播车即停靠在远东饭店外,直播“全聚德总店名师亲自来台操刀”。

  远东饭店总经理顾乐嘉为全聚德烹饪大师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他向领队的北京前门烤鸭店副总经理郑江赠送一支琉璃华盛如意,郑江在回赠一尊金鸭时说:“这是鸭神。”

  郑江告诉记者,此次厨艺交流活动筹备了一年时间,为确保烤鸭的水准,专门从北京空运来一台全聚德专利、德国制造、重二百五十公斤、造价十万元人民币的不锈钢电烤炉,“仅运费就花了三万多人民币!”郑江说,“已有上千只鸭子为此炉捐躯了。”

  据郑江介绍,此次前来的厨师个个身怀绝技。热菜厨师长刘志遵、烤鸭厨师长郑志强均在全聚德服务了二十九年,分别获有“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荣誉证书。女性厨师高健卫是点心专家,曾获二00三年中国烹饪大赛金奖和二00四年世界烹饪大赛金奖。

  记者问:“有名师、有好炉,那烤制所需的鸭材怎么解决?”

  “合作方台北远东饭店非常认真”,郑江说:“为选到合适的鸭子,他们举办了十次选鸭会,最后选中的是一家食品公司在花莲养殖的北京鸭。那里水质好、气候佳,经过六十天的饲养,品质比较接近全聚德烤鸭的标准。”

  全聚德的大师们烤制了五只鸭请来宾品尝。一位身穿旗袍的靓女手持麦克风介绍到:“我们全聚德切鸭片的刀法有别于其它店家,我们的传统方法是切成皮肉相连的饱满椭圆形,薄而不碎,每只标准鸭可片出一百零八片。”

  这位口齿伶俐的靓女名叫谷红,她曾三次接待过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也接待过德国前总理科尔、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身为全聚德高级服务技师的她,集主播、空姐特色于一身,精通外语、专修过茶艺,“我正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读在职班”谷红告诉记者。

  远东饭店此次推出的是每位二千五百台币的“全聚德全鸭席精选套餐”和每位三千五百台币的“全聚德名人套餐”。其价格是台湾当地烤鸭的三倍。厨师长刘志遵介绍:“套餐中的黄油煎鸭肝,选自海部俊树所用的国宴菜单;芙蓉鲟骨鸭舌选自科尔所用国宴菜单。”

  全聚德的七位大师将在台北献技十天。据“北京全聚德鸭膳大赏”所在的远东饭店六F“香宫”的服务员透露,订餐者大有人在。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北京全聚德烤鸭明将入岛飘香 推广北京美食(图)
·简讯:全聚德将在台中设代理分店 包机机票热销
·鸭只将由大陆直接供给 全聚德烤鸭年底台中开幕
·新党做客北京百年老店全聚德 巧逢老店141岁生辰
  相关专题:中新社驻台记者专栏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