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或倒闭 英政府开始部署应变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BP或倒闭 英政府开始部署应变行动

2010年07月0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外电报道,因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清理工作仍未完成,因事件而起的索偿个案一宗接一宗,有人担心英国石油公司(BP)将会撑不住。以这家能源巨头的市场占有率,一旦倒闭,英国经济可能陷入危机。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着手准备应对这场潜在危机。首相府拒绝评论消息。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商务部和财政部的官员已召开了多场会议,商讨一旦英国石油倒闭,政府应该如何应对危机。一名熟悉内幕的消息人士说:“情况将会恶化到怎样的地步,目前仍是未可以肯定,但政府必须做出准备,以防万一。”报道透露,首相卡梅伦和能源大臣禤杰将于20日访问华盛顿,与美国官员讨论关于英国石油的问题。

  一名消息人士更透露,政府考虑,万一情况严重,便可能要像工党政府拯救银行那样出手拯救英国石油。财政部和商务部没有就《泰晤士报》的报道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法新社引述英国石油阿塞拜疆分公司称,英国石油公司行政总裁托尼•海沃德6日抵达阿塞拜疆,“商讨正在进行的计划”。据估计,他此行是为了商讨是否放售公司在该国的大量资产。英国石油持有位于该国对出里海海域的阿塞里─齐拉格─久涅什里油田群的34%股份、里海沙赫杰尼兹气田(阿塞拜疆最大气田)的25.5%股份,以及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油管(阿塞拜疆的石油出口主要管道)的30.1%股份,更是后者的营运商。

  据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希望募集现金,因应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赔偿,传将出售位于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越南等地的油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