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国际规则 中国启动碳汇造林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接轨国际规则 中国启动碳汇造林试点

2010年07月07日 10:2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碳汇造林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出的《关于开展碳汇造林试点工作的通知》指出,“开展碳汇造林试点,探索与国际接轨并具有中国特色的森林碳汇计量监测方法,使碳汇林测算有据可依”。碳汇林即森林碳汇,指森林植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或土壤中。

  “从增加碳汇能力上讲,碳汇林和传统的植树造林没有多大区别。”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洪波说,探索制定跟CDM(清洁发展机制)等国际规则接轨的碳汇计算监测核查的中国规则,在保护生态和应对气候变化上达成共赢,是启动碳汇造林试点的主要目的。

  目前,“购买碳汇”已经成为时尚的环保方式,人们计算出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直接或间接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以购买碳汇形式进行抵消。相关部门利用筹集到的资金,聘请专业人士种植树木并进行有效管理。(记者 苏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