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逾两成发行申请被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创业板逾两成发行申请被否

2010年07月07日 11:0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结果统计,自去年9月17日开始创业板公司IPO发行审核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共对152家拟发行公司进行了审核。其中,31家公司的发行申请被否、121家公司通过审核,被否公司占全部上会公司的20.39%;另有3家公司被取消审核。

  对于公司发行申请被否,专家认为,主要问题集中在盈利能力不强和规模不够、上市主体的独立性欠缺、股权结构瑕疵、缺少真正的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等几个方面。另外,与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匹配程度也是一个考量的要素。与主板市场相比,逾两成的否决率相当高。

  统计显示,通过创业板发审委审核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公司在地域分布上相当集中,与创新型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在地域上的分布相吻合。在121家通过审核的公司中,北京有23家,居于首位。其次是浙江,共有14家。广东(不包括深圳、珠海两个特区)11家,居第三位。深圳10家,居第四位。如果把深圳、珠海(共2家)包括在内,整个广东地区达23家,与北京持平,并列第一位。上述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北京、广东、浙江三地在创新型产业方面领先于国内其它地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虽然已上会公司有14家,但其中6家公司被否,被否率达43%,说明上海在创新型产业方面的表现不突出,特别是中小型、民营型创新企业数量不多,可供上市的资源不足。(记者 叶静 见习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