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禹:高温影响工业生产 需防范电煤价格异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杨禹:高温影响工业生产 需防范电煤价格异动

2010年07月07日 13: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0分报道,最近几天的高温大“烤”,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认为,除了生活之外,高温对经济也会带来一些影响。

  杨禹:除了这两天大家非常关心的高温酷暑会对大家的日常生活、生产带来一些基本的影响,我觉得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高温接下来带来的就是缺电,电的紧张会使我们国家很多工业生产的企业不得不面临着一定程度上停产的状态,特别是现在的高温区跟我们国家工业生产的主要地区也是重合的,很多企业已经开始限制用电,以暂时停工来保障社会用电。

  现在国民经济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需要不断有内在增长动力的时候,特别是之前两个月统计局的数字显示我们国家的工业增速是在稳步当中有所下降,在这种时候如果我们面对高温的情况持续时间很长的话,恐怕会对夏天一两个月的工业增速带来影响,进而影响整个国民经济的整体的数字。

  再有一个因为缺电接下来导致的是缺煤。一方面,在缺煤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煤炭的价格会发生很大的变动,电煤价格这个时候有可能发生异动,这个时候我们的价格调控部门对于电煤价格的异动要做好防范,特别是当煤紧张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可能出现一些中间商囤积居奇,这个时候维护市场秩序也非常重要。再一方面,因为现在煤很紧张,所有大小煤矿、煤炭的生产基地,现在都开足了马力在生产,而我们知道往往在煤炭生产特别紧张的时候,会出现比较多的煤矿安全生产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所有产煤地区要绷紧这根神经,特别注意煤矿的安全。

  一个高温应该说把我们的工业生产,价格问题,还有煤矿的安全问题都串联在了一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