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将建立信息采集系统 指导居民合理用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电力将建立信息采集系统 指导居民合理用电

2010年07月0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国家电网网站消息,为贯彻国家能源战略,落实节能减排措施,引导电力用户科学合理用电,促进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7月6日,天津电力公司为全市低压电力用户更换智能型电能表同时,建立信息采集系统,实现所有低压电力用户计量装置“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

  本次系统建设是将原有电能信息系统、低压采集系统进行平台统一、功能升级,建成为一个覆盖天津420万电力用户,采集数据种类全面,数据信息采集量和存储处理量巨大,具备数据处理能力强、响应速度快、安全可靠性高的大型数据采集与信息处理系统,具备协同管理多种通信信道多进程实时并发处理和分布式通信调度能力。同时接入大用户负荷管理终端、集中抄表终端等多种终端,自动采集所有电力用户的所有类型用电信息,实现用户用电信息监控管理、负荷控制、预付费控制等直接应用功能,通过集抄终端接入公配变计量点电表,完成配变计量点数据采集。

  天津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建设要求,要全面实现预付费业务,采集系统中预付费控制管理的具体需要主站、终端、电表三个环节的有机配合才能完成。

  “建立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搜集电力用户实时用电信息数据,实际上是为了更好地指导用户科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 (金振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