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网日外送电量直逼1亿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电网日外送电量直逼1亿大关

2010年07月07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国家电网网站消息,7月5日四川电网外送电量达到9226.9万千瓦时,单日外送电量直逼1亿大关。进入7月,四川电网已全面开展迎峰度夏工作,全网全力以赴保电网安全、保全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保“川电外送”。

  据悉,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四川全网来水上涨比较明显,上周全网来水环比增加27%、比去年同期增加25%、比多年同期增加7%,充裕的来水为水电外送奠定了基础。去年12月28日投运的宝鸡-德阳±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以及今年7月3日开始试运行的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都大大增加了四川水电的外送能力。截至6月30日,通过宝德直流输电工程外送电量达2.9亿千瓦时,通过向上特高压输电工程外送电量达2.7亿千瓦时。

  公司以水电为拳头,打响川电外送品牌;不断探索交易新机制,以节能发电调度为目标,以特高压工程为平台,采用倒调峰、低谷交易等多种的灵活形式,努力实现南北“水火互济”,将四川丰富的水电资源实现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

  据四川电网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四川电网外送电量达95.38亿千瓦时(含二滩送重庆后为132.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9.18亿千瓦时,增长266.58%。今年截至6月底四川水电外送电量已达24.9亿千瓦时(含二滩送重庆后为36.9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45.28%,预计今年外送电量将实现新突破。(向莉莉)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