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批塔洛石油收购协议 中海油道达尔获准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乌干达批塔洛石油收购协议 中海油道达尔获准入

2010年07月07日 2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塔洛石油公司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项声明,乌干达政府已批准该公司收购传统油气公司的在乌资产,并批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法国道达尔集团作为塔洛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乌干达油气资源。

  声明说,乌政府批准塔洛公司收购传统公司位于乌干达西部两个石油区块的股权。此前,塔洛和传统公司各拥有这两个区块的一半股权。收购交易总额为15亿美元,其中13.5亿美元以现金支付,另外1.5亿美元以其他资产支付。

  此外,乌政府还批准塔洛公司完成收购后与中海油和道达尔共同开发其在乌境内的三个石油区块。

  传统油气公司去年年底传出有意向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公司出售其在乌股权的消息,随后其在乌合作伙伴塔洛公司动用优先购买权,以相同条件成功击退埃尼的收购。为防止垄断,乌政府要求塔洛公司完成收购后,必须与其他石油公司合作,各自负责一个石油区块的勘探与开发。

  据塔洛公司称,自2006年6月首次宣布发现石油以来,乌干达西部阿尔伯特湖盆地一带已探明原油储量达8亿桶,另有约15亿桶原油储量有待进一步探明。

  作为东非内陆国家的乌干达在石油产品供应上一直依赖进口,且常常受到邻国肯尼亚政治局势、基础设施等因素的影响。发现原油不仅可令乌干达在石油产品供应上实现自给自足,还将极大促进该国经济发展。(记者 田野 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