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倡节能:路灯将换为冷光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倡节能:路灯将换为冷光源

2010年07月10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7月9日电 (记者 胡洪林)孔子故里山东曲阜积极倡导节能环保,在全城的路灯改造中,将以往的耗电高热光源等一律更换成冷光源的LED灯,仅此一项曲阜全年可节电70%以上,可节约电费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记者9日从曲阜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目前曲阜城区内共有华灯、钠灯、玉兰灯、射灯和景观灯五大类热光源灯,共计16500盏灯,按照每天平均开启6.5小时计算,每年耗电能900余万度。换装新型高效节能的冷光源LED系列组合灯后,所消耗的电能仅仅是原来的1/3至1/5,不仅节电率可达70%以上,每年资金节约也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

  LED路灯亦称半导体照明灯,以发光二极管作为光源,是一种固态冷光源,具有环保无污染、耗电少、光效高、寿命长等特点。由于LED照明技术日趋成熟,目前正以迅猛的速度冲击传统的路灯市场。据悉,曲阜全城配装LED路灯,这在中国尚属“第一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