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白俄罗斯在华交流研讨节能新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与白俄罗斯在华交流研讨节能新技术

2010年07月1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白俄罗斯节能新技术交流研讨会”1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与白俄罗斯节能领域技术专家和企业家相聚一堂,交流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旨在充分学习、借鉴两国节能环保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节能和环保领域的技术合作并促进共同发展。

  国务院参事、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石定环致辞时表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一个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举办此次研讨会,对中白两国在节能减排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起到很大推进作用。

  白俄罗斯总统特使、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秘书长奇日科·谢尔盖致辞说,白俄罗斯过去对中国的商品感兴趣,现在对中国的技术更感趣,白中两国科技合作项目,一直是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优先方向。今年中国商务部高官访问白俄罗斯后,双方确定130多个合作项目,项目总价值超过150亿美元。他认为,本次研讨会将极大推进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与中国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

  研讨会上,上海洛仑兹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前者目前正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积极开展国际战略合作,不仅引进“空气动力涡流装置”,还成功研发出“人造龙卷风动力涡流节能技术”,并已应用到中国火电厂节能降耗领域。

  据悉,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在北京结束“中国——白俄罗斯节能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后,还将赴上海、广州等地参加相关节能技术交流和推广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