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拟变更174亿元募资投向 瞄准4煤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煤能源拟变更174亿元募资投向 瞄准4煤矿

2010年07月15日 08: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中煤能源(601898)今日公告称,决定终止以A股募集资金投资于黑龙江1000万吨/年煤矿、180万吨/年甲醇及60万吨/年烯烃项目及配套工程3个项目;并将因此闲置的约174.3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4个煤矿项目、1个机械项目和1个化工项目,剩余资金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16.69亿元用于乌审旗蒙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纳林河二号矿800万吨/年煤矿项目; 44.64亿元用于鄂尔多斯市伊化矿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母杜柴登矿600万吨/年煤矿项目;28.06亿元用于山西中煤平朔小回沟煤业有限公司小回沟煤矿300万吨/年煤矿项目; 12亿元用于陕西延安禾草沟煤矿有限公司(筹)禾草沟煤矿300万吨/年煤矿项目;23.62亿元用于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煤机装备产业园建设项目;21亿元用于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60万吨/年聚乙烯、60万吨/年聚丙烯能源化工综合利用项目。剩余的28.38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了解,黑龙江煤化工项目是中煤能源2008年公开发行A股时的募集资金项目,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发生显著变化,该项目在黑龙江鸡西永庆矿区实施,已难以达到原预期的经济效益。2009年3月27日,公司做出了暂缓投资黑龙江煤化工项目的决定,当时该项目已经使用A股募集资金1200万元。

  中煤能源此次投资的除了4个煤矿项目,还包括1个机械工程项目和1个化工项目。机械工程项目厂区规划总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新建厂房及公用设施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新增以复合型数控机床为主的关键设备仪器635台套。项目达产后,张煤机公司煤矿工作面设备和其他设备的生产能力将达到1340台/年或17.2万吨/年。

  榆林能源化工项目拟建设180万吨/年甲醇装置,生产60万吨/年烯烃;150万吨/年渣油催化裂解装置,生产60万吨/年烯烃;上述120万吨/年烯烃聚合生产60万吨/年聚乙烯、6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以及公用工程和配套装置。中煤能源认为,该项目有利于公司获取煤炭资源,加快蒙陕煤炭生产和转化基地建设;有利于积累化工行业管理经验,培养人才队伍,获得技术储备。(建 业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