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企业半年业绩下滑七成 称属行业正常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能源企业半年业绩下滑七成 称属行业正常波动

2010年07月15日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南都电源(300058)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七成左右,主要由于铅、非铅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及平均成交价下降所致。公司方面表示,这属于行业正常的市场波动,每个行业都有其运行的自然规律。实际上,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结合多年技术积累,加快公司国家级技术中心建设,并加大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动力电池的研发,正为公司长期发展进行技术储备。

  南都电源专注于蓄电池领域的发展有十五年之久,已积累丰富的蓄电池产品生产与技术研发经验,是国内蓄电池行业的技术领先者。公司以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为基础,实施通信后备及储能用磷酸亚铁锂电池的技术改造项目,据公司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是针对3G、4G通信网络补网及光纤入户对电池的市场需要进行的投资建设项目,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能源产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为蓄电池行业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而公司是国内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产品销售量稳居海外排名第一,国内市场排名第三。”

  据相关资料显示,用于电动汽车的铅酸蓄电池代表着一种重要的发展方向,包括双极柱卷绕式动力VRLA电池、双极陶瓷隔膜VRLA电池、铅碳电池、超级电池技术等;此外,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锂电子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研发也是行业的热点。公司正紧抓新能源产业为蓄电池行业带来的空前机遇,持续加大对太阳能、风能系统及智能电网用储能电池等应用领域的技术研发,积极开发大容量液流电池等新型储能电池;建立电动汽车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实验室,进行超级电池、磷酸亚铁锂电池等新型车用动力电池的研发。

  南都电源高管层表示,创新是公司前进的动力,公司一直以打造全球领先的通信后备及动力、储能应用领域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企业发展方向。(颜 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