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太阳能龙头企业 铂阳主导太阳能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薄膜太阳能龙头企业 铂阳主导太阳能投资

2010年07月15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伏太阳能已成为新城市不可或缺的能源动力,其中非晶硅薄膜太阳能技术相对于多晶硅更有发展空间。铂阳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股票编号:0566)是中国首家获得薄膜太阳电池TUV/IEC和UL双认证之组件生产设备及整线生产方案供应商,以北京和泉州作为研发与生产基地,过去一直致力提高其生产线的薄膜电池组件转换率,协助降低客户生产太阳能组件的发电系统成本。

  日前,铂阳宣布与汉能控股集团签订总金额为25.5亿美元(相等于约198.4亿港元)的薄膜太阳能组件生产设备销售合约,并引进汉能成为集团的策略性投资者及集团的主要股东之一。

  按销售合约,汉能将向铂阳购买三批生产线设备,并分别在未来三年交付,每批生产线设备包括140台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炉PECVD设备及30台物理气相沉积炉PVD,价值66.13亿元。

  另外,交付每批设备预付款后,汉能会以每股0.239元,分三批向铂阳认购合共49.1亿股,涉资达11.7亿元,首批认购股设六个月禁售期。

  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代明芳先生表示:“订购铂阳设备和入股铂阳是因为看好铂阳优秀的团队和先进的技术。铂阳在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组件之生产设备及整线生产方案的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而且能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为组件生产商制造高质量设备,是最有潜力跟汉能共同发展,做到“电网同价”的策略伙伴企业。我们希望透过本次合作,实现汉能『一基两翼』的发展策略,并凭借铂阳的技术优势,为社会大众提供价格可负担、具竞争力的洁净能源。2020年底前,我们将在全球建设不低于50GW的光伏电站。”

  汉能的巨额订单让铂阳在中国以至全球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组件之生产设备及整线生产方案行业之市场份额大大提高。铂阳于5月26日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香港小型股指数,反映投资者对其铂阳业务的肯定。(文字:黄慧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