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发电:节能减排与效益双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污水发电:节能减排与效益双赢

2010年07月15日 09: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对于全国各地尤其是西部地区而言,丰富的水资源是巴彦淖尔市经济发展的最有利条件。黄河水年均过境316亿立方米,年引黄河水量在50亿立方米左右,境内湖泊、水库密集。丰富的水资源让这里成为全国著名的河套平原,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这里的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在2009年达到了8066元,收入虽说单一,但也超过了全国和自治区的平均水平。因为当地农牧民靠水过上了好日子,大家深知水的重要性,为了保护黄河、湖泊等一系列重要湿地,巴彦淖尔市花大力气加大对水污染的治理,目前,全市7个旗县区均建有污水处理厂,有的已经开始运行。

  以前,该市五原县的城市污水都是直接排入当地的河流,并最终流入黄河。2010年5月,总投资6.82亿元的内蒙古五原县污水处理厂和环保热电厂启动运营,污水处理厂每日可处理五原县城市污水2.2万吨,采用活性污泥类百乐克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年可削减化学需氧量703.5吨。经过8道程序处理后的中水用于热电厂生产,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该项目的运营减少了五原县城市生活污水的排放,减轻了对黄河流域的污染,并使污水处理后可以重复利用,大大节约了水资源。(张领 )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