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中国灯王”进军锂电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佛山照明:“中国灯王”进军锂电池

2010年07月15日 10:0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庞然大物农行今天就登陆A股市场了,奇高的中签率,代表的是筹码极度的分散,那么中签的投资者今天会不会选择逃跑呢?而农行方面一直在承诺不会跌破发行价,那么承接的力量是不是会更强呢?“章鱼哥”已经不做预测了,因此谁也说不准。于是在昨天的盘面上仍没有明确的向上或向下的信号,量能也继续萎缩着;地产、银行股空翻多后多翻空,纠结得很,也许这种胶着的局面今天即将被打破,而其中关键点就是农行的动向。

  昨天除了上海本地股受重组的消息提振走势强劲外,新能源环保概念股也相当活跃,中原环保(000544)、菲达环保(600526),以及本文点评的佛山照明(000541),都收出8%以上的大阳线。佛山照明的资金净流入额在两市所有股票中一直排在前位,全天净流入9250万元。

  佛山照明原本是盛产照明器具的广东佛山市一家传统企业,素有“中国灯王”之美誉,但近年来,由于公司的与时俱进,涉足多项新能源、节能减排项目,令市场将之划归为新能源概念板块加以炒作。近两年,该股每逢除权除息之后,都会有一波填权行情,是一只活跃的个股。6月30日,佛山照明公告称,公司2010年初便与东昌电机和佛山飞驰分别签订协议,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动力总成制式系统及样车的试制工作,该系统中包括锂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而在今年初,佛山照明耗资1.6亿元,参股20%合肥国轩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由此介入锂电池的开发和生产。公司雄心勃勃,意欲在新的领域纵深发展,争取在未来形成碳酸锂、锂电池、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从上游到下游的完整产业链。公司董事长预判,虽说不准新能源这块究竟会有多大突破,但今年收益应该比去年好。

  佛山照明也是一只基金扎堆的股票,今年一季度,共有6只基金驻扎其中,3只新进驻,2只大幅增仓,基金们显然是看好该股的成长性。尽管没有大幅预增的半年报,但从昨天资金大量流入表象看,该股值得留意。 晨报记者 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