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光金铅拟海外购铅银锌矿已获澳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豫光金铅拟海外购铅银锌矿已获澳批准

2010年07月15日 11:0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豫光金铅(600531)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于近日得以顺利迈出。

  今日,该公司发布最新公告称,其拟收购认购澳大利亚KIMBERLEY METALS LIMITED(下称“KBL”)增发后所发行全部股票的15%,并以500万澳元获得KBL在西澳库纳纳拉地区Sorby Hill铅银锌矿山项目25%的权益的事项,已于近日获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批准。

  豫光金铅曾在今年4月中旬向外界宣布其这一海外买矿的打算。资料显示,KBL是一家从事金属探矿的勘探公司,已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旗下拥有的主要矿山包括:西澳大利亚州Kununura地区Sorby Hill铅银锌矿采矿权和勘探权,新南威尔士州的Mineral hills金属矿勘探权和采矿权,以及昆士兰州Cconstance Range的铁矿项目30%的权益。

  其中,豫光金铅拟认购25%权益的Sorby Hill铅银锌矿山项目的推断资源量为1687万吨,内含0.7%的锌、4.6%的铅、56.3克/吨的银(折合金属量锌11.81万吨、铅77.6万吨、银949吨)。对此,豫光金铅表示,这一决策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推进公司国际化经营进程。公司通过此次认购KBL定向增发股份,共同开发Sorby Hills铅银锌项目,有利于推进公司的国际化经营进程,并有利于提升公司行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而按照双方此前签订的《合作协议书》,豫光金铅将以每股0.25澳元的价格认购KBL公司定向增发的2080万股普通股;同时公司将支付500万澳元以获得KBL在西澳库纳纳拉地区Sorby Hill 铅银锌矿山项目25%的权益,该款项将用来完成Sorby Hill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如果合作最终顺利进行,豫光金铅未来则将在Sorby Hill合资项目上获得一定比例的产品,该产品产量比例将与公司在KBL股权比例及项目权益比重之和相当。

  而根据相关规定,双方的这一合作分别需要获得豫光金铅董事会、KBL股东大会、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以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而随着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顺利放行,预计接下来的其他审核手续将比较顺利。

  不过,豫光金铅此前就曾表示,因KBL Mineral hill项目的Pearse金银矿和Parkers Hill铜铅矿尚未进入开采阶段,Sorby Hills铅银锌项目处于开发准备阶段,近两年对公司的业绩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

  昨日,豫光金铅收盘于每股14.09元,涨幅为2.03%。(谢 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