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在陕西西安建成投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北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在陕西西安建成投运

2010年07月15日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经济网西安7月14日讯 今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北地区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在西安市曲江新区投入运行。这是西安供电局贯彻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要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克服资金等各方面困难,全力推进的2010年重点工程项目。该站的投运对西北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站的建设得到了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陕西省电力公司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还就充电站建设签署了《充电站建设框架合作协议》,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政策支持。

  西安曲江南电动汽车充电站位于曲江新区,毗邻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于今年3月25日开工建设,6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总投资650万元,占地面积2696平方米,内设8个充电位,其中120千瓦充电柜2台,40千瓦充电柜2台,交流充电桩4台,预留放电车位4个,建成后可同时容纳8辆电动汽车充电。

  充电站配电部分采用两路电源供电,安装智能充电运行管理系统,各项设备及设施符合国家标准及国家电网公司典型设计指标,充分满足了充电站智能化运行的要求。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在全国建设7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西安地区计划建设4座充电站。西安供电局将根据西安市实际情况,在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再投资建设1座中型、2座小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并在超市停车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建2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逐步满足市场需求,为群众生活提供方便。(中国经济网记者夏先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