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助力“疆电东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助力“疆电东送”

2010年07月15日 17: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5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被列为国家今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之一的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将于11月竣工投运。届时一直孤网运行的新疆电网将与西北电网联网,对促进开发新疆能源,实现“疆电外送”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程起于新疆750千伏乌北变电站,止于甘肃750千伏永登变电站,沿线建有7个变电站和12条线路,双回线路里程1780公里,总投资近160亿元,是西北电网发展历史上工程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环境最复杂的一项输变电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实现26省区市营业范围内全国联网的代表性工程之一。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项工程对于开发新疆能源资源、促进“疆电外送”,以及与甘肃河西走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配合,实现西北地区的水、火、风电“打捆”东送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整个工程计划于9月完成电气安装和竣工验收,10月完成工程分段调试并开始联网调试,确保于11月竣工投运。

  据介绍,除了这项工程,“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计划在新疆开建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外送工程,一条是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线路,计划2012年建成;另一条是规划2015年建成的准东至重庆的±800千伏的线路。

  预计到2015年末,全疆电力装机规模将达到6000万千瓦,其中,内用3400万千瓦,外送2600万千瓦,外送比例由“十一五”末的零上升至43%。(记者郑晓奕)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