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南疆天然气项目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南疆天然气项目开工

2010年07月15日 19: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投资62.12亿元的中国石油南疆天然气项目昨日在新疆喀什开工。这是今年6月新疆率先实施资源税改革后,中石油在新疆开工的第一个大型项目。

  据悉,中石油南疆天然气项目计划在两三年时间使南疆三地州县级城市管道天然气覆盖率达到88%。中石油昨日透露,正在加速在新疆的天然气开发,计划到2020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年产量将达到400亿立方米。这一产量相当于目前全国天然气产量的一半。

  中石油位于新疆塔里木的年产130万吨大化肥项目昨日也正式投产,这是目前我国陆上单套装置生产能力最大化肥项目。中石油相关人士表示,中石油计划将新疆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油气基地,上述两个项目开工和投产凸显出中石油加大在新疆投资建设的决心。

  新疆油气资源丰富,是中石油的战略重地,塔里木盆地是中国天然气储藏量最大的地区之一。目前,中石油集团在新疆共有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和独山子石化、乌鲁木齐石化,以及管道、销售等11家企业。数据显示,中石油在新疆的原油产量占17.92%,天然气产量占35.36%。

  中石油人士还表示,目前正在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步伐,把勘探开发重点放在库车、塔北、塔中、塔西南4个天然气富集区,预计到2020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将达到400亿立方米。

  国内能源专家韩学功认为,虽然资源税改革首先在新疆试点会增加中石油的成本,但新疆油气资源非常丰富,中石油会继续加大在新疆的投资。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