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资传闻刺激 露天煤业股价16分钟飙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注资传闻刺激 露天煤业股价16分钟飙10%

2010年07月27日 09: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盘中,在短短16分钟的时间内,露天煤业(002128,收盘价20.86元)的股价就仿佛坐上了火箭一般飙升近10%,而引发公司股价盘中异动的,正是公司将获得资产注入的传闻。业内人士表示,随着A股市场的逐渐转暖,各种各样的传闻也随之乱传,而这些利好传闻的背后往往蕴含着精心编制的陷阱。

  在昨日11:30分之前,露天煤业的一切都表现的那么平静,股价小幅下跌1.84%。可就在绝大部分的投资者都认为露天煤业将度过平淡的一天之时,大量买单在下午开盘的一瞬间蜂拥而出,截至13点16分,股价涨幅已逼近8%,也就是说,在这16分钟之内,露天煤业区间涨幅近10%;不过股价在达到21.76元的最高点之后,最终回落至20.86元,涨幅缩水至3.83%。

  业内人士指出,露天煤矿资产注入预期其实由来已久。2006年7月,中电霍煤集团做出郑重承诺,在公司上市后将取得的二号露天矿开采储量8.28亿吨的采矿权,以及三号露天矿开采储量13.76亿吨的采矿权,以市场价格完整地转让给上市公司。更令投资者期待的是,同年10月,中电投集团和中电霍煤集团再次承诺,将持有白音华煤电公司的股权转让给露天煤业,并可通过转让、入股等方式将铝电优质资产注入露天煤业,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截至目前,上述承诺仍在进行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获得资产注入的也一直在券商的关注当中。中信证券就指出,如果白华音三号矿成功注入,将释放产能约1400万~1500万吨,预计可能增厚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24元。国都证券则指出,在实现整体上市后,公司将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和煤-电-铝一体化的产业链条,盈利能力将大大增强。

  那么,露天煤业是否真的将获得资产注入呢?带着疑问记者致电了公司证券部,一位公司人士表示,公司重大事宜均已在公告中披露,一切以公告为准,其他信息不方便透露。而截至记者发稿之时,露天煤业仍未披露任何关于资产注入的公告。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渐转暖,各式各样的公司传闻也开始出现,对于传闻,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加以甄别,否则可能落入部分资金精心编制的陷阱。(李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