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消费量上半年增22.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然气消费量上半年增22.1%

2010年07月27日 09: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昨日披露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22.1%。此外,随着年初中亚天然气正式进入国内及进口LNG(液化天然气)逐步增加,天然气进口大幅增加。1-6月累计进口中亚天然气17亿立方米,LNG408万吨,进口总量同比增加1.6倍。

  去年底,中石油投资兴建的我国首条境外中亚天然气管道开通,由此我国的天然气进口除了依靠海上船运的LNG,又增加了管道进口。在生产方面,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累计生产天然气459.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8%。其中占国内产量近八成的中石油天然气产量稳定增长,中石化产量随着普光气田投产同比增长40%以上,中海油也因海上新气区投产增长30%以上。

  发改委表示,随着上一个采暖季结束,加上国内产量增长、中亚天然气管输量增加及进口LNG增多,去冬今春部分地区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状况得以缓解。但在用气需求快速增长的同时,管输瓶颈、储气库规模不足、调峰能力有限等问题依然存在,加之按照国际市场价格进口的中亚天然气仍严重亏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企业扩大资源引进的积极性,今年冬季用气高峰时段,个别地区供应保障仍存在一定压力。

  6月1日,我国提高了天然气价格,各油气田(含西气东输、忠武线、陕京线、川气东送)出厂(或首站)基准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230元。中亚天然气的价格并未调整。发改委价格司曾表示,鉴于2010年进口中亚天然气数量较少,其价格暂按国产天然气供同类用户价格执行。据此前中石油方面透露,中亚天然气进口气价为2.5元/立方米左右,高于目前国内多个城市的销售气价。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