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船狮子洋水道搁浅 救助及时未污染东莞海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油船狮子洋水道搁浅 救助及时未污染东莞海面

2010年07月27日 11: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莞海事局昨日通报称,一艘装载煤油船于25日下午在珠江口狮子洋海域搁浅。经海事部门9小时救助处置,油船安全脱险。由于处置及时,事故未造成煤油泄露和海面污染。

  7月25日13时1分,东莞海事局沙田海事处执法人员在虎门港水域现场巡航过程中接报,装载960吨煤油的“永盛油17号”在珠江口狮子洋莲花山东航道2号标附近水域触底搁浅。

  接警后,海事部门迅速出动“海巡1575”和“海巡1576”于10分钟后抵达事发现场。海事人员了解到,该船满载煤渣油从宁波开往广州,航经莲花山东航道2号标附近水域时因舵机故障,造成船舶失去控制导致发生搁浅事故。

  由于当时海面风速较大,过往船舶密集,如果处置不当,船舶可能发生泄漏、侧翻危险。海事人员立刻展开救援处置,安排海巡船在事发水域进行现场警戒,并发布航行通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航行安全,注意避让。海事部门了解了船舶概况及装载货物的化学性能,同时了解了事发水域河床底质情况,并查阅了事发水域的潮汐时间,指导船方做好脱浅方案。海事部门还调动了防污、救助船舶到场警备,严防险情扩大化。

  13时30分,“东莞拖02”抵达事故现场协助脱浅。当天正值农历六月十四,潮差大,退潮快,情况非常危急,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遇险船舶很有可能在低潮时发生倾覆。海事人员当即决定立即调来两条油船进行水上过驳。随着潮水退去,减载工作也同步顺利进行。经过海事部门有效救助,当晚22时,遇险船舶成功乘潮脱浅。目前海事部门正在对该船船体作详细安全检查。(记者/段思午 通讯员/李飞 王伟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