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原油产量10年增长2.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原油产量10年增长2.4倍

2010年07月2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对为西部大开发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西北油田分公司荣获“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这是中国石化系统在国家西部大开发工作中获得的一项殊荣。

  从2000年1月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北石油局、西北油田分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贯彻落实中国石化西部资源接替战略为己任,不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原油产量从2000年的194万吨跃升至2009年的660万吨,增长2.4倍,10年来累计产油4046万吨,为国家能源事业和新疆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塔河油田一举成为中国石化第二大油田,并跻身我国陆上十大油田行列。

  10年来,该局、分公司油气勘探取得一系列重要突破和进展,发现我国最大古生界碳酸盐岩油气藏——塔河油田,探明储量超过20亿吨。开发上,创立缝洞型油藏开发模式,形成了具有碳酸盐岩缝洞型油藏特色的开发技术规范和标准。发展完善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古生界海相碳酸盐岩成藏理论,建立了缝洞型油藏开发理论,创新发展了配套的勘探开发技术,为推动我国碳酸盐岩沉积区的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依据。该局、分公司还不断深化改革,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一套现代化的石油公司管理体制和运作模式,为塔河油田的持续高效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该局、分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据统计,西部开发10年来,该局、分公司直接或间接投入地方经济建设资金100多亿元。其中,投资12亿元完成雅克拉—大涝坝10亿立方米天然气外输项目建设,长期为库车大化、轮台工业园区等企业供气,推动了油区周边城市工业用气、居民生活用气建设。承担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和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等4个县的扶贫帮困工作,累计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帮助贫困县修建水利灌溉、抗震安居、医疗卫生和学校等基础设施,使两万余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加快了新疆新农村建设的步伐。该局、分公司及各二级单位结对帮扶10余个乡镇、30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培养贫困大学生50余人,与驻地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