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江苏响水开发201MW风电场并网发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三峡集团江苏响水开发201MW风电场并网发电

2010年07月27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7月21日,江苏省政府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公司)在南京举办江苏响水201MW风电场特许权项目并网发电暨响水近海风电场200MW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江苏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和三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广晶,副总经理毕亚雄出席仪式。

  江苏响水201MW风电场是国家第三批风电特许权项目,由三峡集团公司所属长江新能源公司负责开发。风电场首批23台1.5MW的风机于2010年5月18日并网运行。项目计划于2010年底完成全部风机安装,2011年一季度实现全部134台风机并网发电。

  江苏响水近海风电场200MW示范项目是三峡集团公司第一个近海风电项目,已于2009年底完成了风资源测定和预可行性研究等工作。目前,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三峡集团公司的内部审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海域使用论证、系统接入方案等正在编制之中。项目核准后,力争2011年开工建设。

  江苏省是全国七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和全国唯一的海上风电基地,风电建设条件和电网消纳条件较好,全省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风电产业链。三峡集团公司未来将充分调动资源和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快推进三峡集团在江苏省内的风电项目建设,在千万千瓦沿海风电基地的开发建设工作中做出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