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承建全球最大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材节能承建全球最大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0年07月2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近日,由中材集团所属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国京都项目二台机组完成一次并网成功发电目标。本次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中材节能的技术与服务水平被世界级高端客户所认可,同时其项目管理模式已经与国际接轨。这是中材节能在国际水泥余热发电领域中,是首次为全球最大水泥生产线配置余热发电系统即获成功的首例。

  据悉,泰国京都(SIAM CITY)水泥公司是世界著名水泥集团豪西蒙(HOLCIM)旗下的泰国子公司。中材节能为其两条日产10000吨水泥生产线提供余热发电EPC总承包,这也是豪西蒙集团在其全球工厂中第一个采用新一代余热发电技术进行投资的项目。京都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将利用废气余热发电2.4亿度,减少CO2排放量约10万多吨,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万余吨。该项目的实施,不但能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也将为节能减排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豪西蒙集团亚洲区总裁Paul.Hugentobler在贺信中也表示,并网成功不仅会给豪西蒙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更为环保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项目合同总工期为20个月,总装机容量为32MW。合同内容全部以国际通用的菲迪克(FIDIC)条款为依据组成,相关技术指标要求先进,自动化控制水平极高,项目管理完全采用欧洲的管理模式。为实现合同目标,中材节能充分发挥自身的集成优势,多角度、全方位与业主对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