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口费是紫金矿业的再次污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封口费是紫金矿业的再次污染

2010年07月27日 17: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再生枝节。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前往福建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多家媒体记者,在采访期间均遭遇了紫金矿业的公关。

  一家财经类杂志驻福建记者站的站长称,站里的一家投资公司收到一笔6万元汇款,经查是紫金矿业汇来的。他打电话到紫金矿业宣传部问是怎么回事,对方说“是给我们记者站几个人的,也不要我们做什么,反正开一张发票给他们就行”。

  另一家中央大报的记者也报料,他在下榻的上杭大酒店等待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时,紫金矿业宣传部的负责人来到他的房间,一番寒暄后,这名负责人拿出一个信封,说是“辛苦费”。对中国青年报的报道,虽然紫金矿业予以否认,但在微博上,一些涉事记者却证实了该报道,紫金矿业的又一次“污染”行为遭到曝光。

  从最初的瞒报到“官商勾结”的惊人内幕,再到重金“公关”媒体,紫金矿业可谓一错再错。其实,在污染、瞒报事件被曝光后,紫金矿业最该做的,便是做好善后工作,彻查事故责任,并将详细信息向公众披露。但眼下看来,紫金矿业还是更愿意搞小动作,以期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这种投机取巧、“不走寻常路”的做法,同当初瞒报污染情况如出一辙,都是践踏规则、心怀侥幸。或许在紫金矿业的成长过程中,正是凭借着这种“小动作”一路过关斩将,但最终,还是栽了大跟头。而紫金矿业的一错再错,也表明其在严重污染事故之后并没有半点悔改的诚意,这样的企业无法得到公众原谅,相关监管部门应对其施以更严厉的整饬。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公关事件”中,相关媒体人士的表现可圈可点。尽管曾发生过“山西封口费”等事件,媒体中出现过少数害群之马,但多数新闻人还是能秉持公正和良知。在传播手段多样的今天,只要有一名有良知的记者揭穿这类“封口费”的丑恶行径,那些甘于或者有意成为金钱奴隶的媒体败类,便难以遮掩肮脏的交易。我们乐见紫金矿业“公关”媒体的行为被媒体人自己揭穿,同时希望更多有责任的媒体人士站出来,将紫金矿业的卑劣伎俩公之于众。 晶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