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科学家新能源论坛济南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海峡两岸科学家新能源论坛济南开幕

2010年08月1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8月17日电 (张译文)今天上午,以“新能源开展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0海峡两岸科学家论坛在山东省会济南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专家学者、能源企业负责人约百余人出席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围绕论坛主题,针对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清洁能源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及传统能源技术革新等领域,交流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专家学者分别从宏观角度论述了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的关系,从实用角度论述了新能源技术在某个具体领域的应用,并分析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及趋势。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台湾新能源产业促进协会理事长黄林辉、香港京港学术交流中心科学与技术部主管匡增意、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燕翔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台湾新能源产业促进协会理事长黄林辉在致辞中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他认为,论坛的举办促进了两岸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情感。

  2010海峡两岸科学家论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科学院、香港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台湾新能源产业促进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搭建海峡两岸科学家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围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交流研究成果,展望发展趋势,探讨应对策略,加强联系与合作,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