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牵手正道进军新能源汽车是“精准定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左延安:牵手正道进军新能源汽车是“精准定位”

2010年08月18日 0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成功进军乘用车领域后,江淮汽车正想“抢道”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和天津正道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安徽江淮正道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淮正道汽车),该公司未来8年内将形成100万辆车的产能。这起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合资项目中,江淮汽车看中了正道汽车什么?合资前期准备进展如何?为此,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了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

  在踏准了乘用车市场的发展节奏后,江淮汽车将下一个目标放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考虑到自身资源不足以支撑公司顺利完成远期目标,江淮汽车走上了合作之路。在左延安看来,与正道汽车的合资,是基于双方优势的又一次精准定位。在经过仔细考量后,左延安认为,“正道汽车是一家年轻而有优势的企业。第一,正道汽车具有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旗下拥有一大批汽车资深人才、新能源汽车专家及汽车企业管理人才,当然也包括制造管理、研发和财务人才。第二,从技术上分析,正道汽车具有领先一步的新能源、低碳发动机技术,虽然距离量产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过程,但已经初步显示出成本优势。据正道汽车介绍,他们收购了一家电池企业,并通过创新思路,生产出满足不同需求的电池,大大降低成本。第三,正道汽车具有很强的海外融资能力,这是江淮汽车并不擅长的。”

  融资能力也正是外界对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最大担忧。江淮汽车公告显示,一旦江淮正道汽车成立,其注册资本达7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双方各持股50%。未来江淮正道汽车总投资将达300亿元。江淮汽车拿什么来下如此重注?对此,左延安表示,“我们已经商量一致,未来江淮正道汽车将成为融资、再融资的平台。将来,江淮汽车将更多管控研发、营销,正道汽车负责融资,这样双方均可将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他还认为,这种合作模式,让江淮汽车绑上了一根安全带,仅需要支付初期投资,就可以乘上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快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