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勘探权 准油股份煤层气项目暂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未获勘探权 准油股份煤层气项目暂缓

2010年08月18日 08:5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介入拜城以及库车地区的煤层气勘探投资,准油股份(002207)曾受到市场的热捧。但公司今日公告称,因煤层气项目仍未获得勘探权,公司将暂缓对煤层气项目的投资。

  准油股份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全资子公司新疆准油能源开发公司从今年下半年起暂缓对新疆拜城以及库车地区的煤层气勘探投资;同时与煤层气勘探与开发相关的所有设备改造也全部暂缓,待取得相应的探矿权证后再行投资煤层气的勘探工作。

  准油股份称,准油能源自设立以来,一边向各级行政管理部门申办新疆拜城、新疆库车地区的煤层气勘探权,一边投入资金对新疆拜城、新疆库车地区的煤层气资源进行初步的调研和勘察。截至2010年6月30日,已投入3700多万元资金。根据有关规定,如不能在12个月内取得该地区煤层气的勘探权,前期投入的勘探费用无法资本化,这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2009年4月,准油股份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政府签署协议书。准油股份将在拜城县注册成立新疆准油能源有限公司,先期出资1亿元。初步计划于2009年至2010年投入2亿至5亿元,对拜城县境内的煤层气资源进行勘探开发。受此消息影响,准油股份在随后一个月成为市场追捧的焦点,股价从13元/股附近一度冲上28.98元/股,上涨幅度超过100%。

  2009年9月,准油股份又与新疆库车县招商局签署了煤层气开发项目的框架合同。根据该框架合同,库车县政府同意准油股份对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煤层气资源进行勘探开发。随后,准油股份的股价也出现了一波20%的涨幅。

  事实上,当时受市场热捧时,准油股份就对上述投资做了风险提示说明,称“公司没有取得任何煤层气勘探的合法手续和资质,需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审批;如果勘探储量有一定的规模,还需国家国土资源部审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今日,准油股份还表示,公司持有的新疆准东顶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36.36%的股权将功赎罪全部转让给顶佳工贸自然人股东田平,转让价格218.93万元。资料显示,标的资产经营范围包括出版物印刷、包装装璜印刷品等,截至2010年6月30日,顶佳工贸净资产为602.13万元,营业收入为313.83万元,净利润为-49.75万元。

记者 陈 锴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