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核电产业发展提速 武汉将建核电装备产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核电产业发展提速 武汉将建核电装备产业园

2010年08月18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18日电 (艾启平 黄冲 蔡鹏飞)湖北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17日在武汉签署协议,与这3家在核电和装备制造领域各具优势的央企联手,以咸宁核电项目为依托,加快发展核电产业。

  此次签署的三份协议分别是:《咸宁核电厂一期工程核岛总承包合同框架协议》、《共同组建湖北新能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出资协议》、《共同推进武汉核电装备产业园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等,会见了3家央企负责人,并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主持。

  李宪生在致辞中说,随着发展步伐加快,湖北能源需求快速增长。大力发展核电及核电产业,是保障湖北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的必然选择。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核电及相关产业发展,并将核电作为满足今后湖北能源需求增长的主要手段予以积极推动。他还表示,湖北将积极为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为把湖北建设成为重要的核电基地、核装备基地和核电科学发展示范区不懈努力。

  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表示,将发挥20多年来核电项目建设运营的经验和优势,在把咸宁核电项目建设成为首个内陆核电示范工程的同时,统筹规划,全力推进湖北省内核电、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和核电产业开发,把湖北作为中广核集团的第二重要发展基地,进一步深化与湖北省政府在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湖北建设两型社会、促进中部崛起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咸宁核电项目1、2号机组场平已完成,核岛和常规岛长周期主设备合同均已签订,设计和项目申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具备2011年主体工程开工的条件。由3家央企下属企业共同组建的湖北新能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主要将为第三代核电站工程建设配套,满足包括咸宁核电项目在内的AP1000核电项目关键设备资源需求。根据中广核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签订的协议,武汉核电装备产业园将在江夏区规划建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