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振兴有望接力新疆私募力推内蒙华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内蒙振兴有望接力新疆私募力推内蒙华电

2010年08月20日 14: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内蒙古区域新政力度堪比新疆”的消息,受此消息影响,内蒙古板块大涨,涨幅位居地区板块首位。对于内蒙古板块的投资机会,有私募分析称,内蒙古的机会刚刚开始,前期获利的内蒙古股票只走了小部分,其他的内蒙古板块低市盈率个股还继续持有。接受采访的分析师称,内蒙古板块的机会中,资源能源类股票首当其冲,露天煤业、内蒙华电等个股值得关注。

  资源优势带来巨大投资机遇

  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家正在酝酿给内蒙古以新政,其政策力度堪比新疆。由国家发改委牵头、42个国家部委和单位联合组成的国家调研组抵达内蒙古,为国务院出台相关政策开展专题调研。有官员表示,内蒙古区域新政力度堪比新疆。

  昨日,受此消息驱动,内蒙古板块涨幅喜人,煤炭股也大涨。煤炭板块周四全线走强,行业龙头中国神华、平庄能源、露天煤业表现抢眼。

  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认为,内蒙古与新疆一样的地方是,资源优势非常明显,资源能源将给内蒙古板块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魏国分析,内蒙古发展规划有望在年内出台,这将使当地上市公司受益明显。从资源储备来看,内蒙古的能源综合实力全国第一,因此,内蒙古的优势资源将是重点开发目标。

  内蒙华电颇受青睐

  “新疆的都炒了一年多,市场需要新的刺激因素。内蒙古的调研刚开始,规划还需要时间。所以前期获利的内蒙古股票只走了小部分,其他的内蒙古板块低市盈率个股还继续持有。”王亮分析该板块的投资机会时说。

  值得一提的是,接受采访的几位分析人士都看好内蒙华电的投资机会。在该板块的个股中,王亮认为内蒙华电机会最大。东北证券分析师牛春宝分析说,在政策出台之前,基建类与资源类的公司都可以关注。能源是间接受益,建设类的公司直接获益,但该地区的基建类公司不多,西水股份的业绩一般,能源类公司中露天煤业不错。

  “不过,短期来看,不是太容易把握,板块整体上优质股比较少,对西水股份等的炒作偏重概念类,短期的大机会比较少,但是,在政策出来之前会有一些波段性的机会。同处这一板块的有些股票,已经涨了不少,比如包钢稀土,受国家收储政策的影响,前期涨了很多。”牛春宝提醒说,其他一些与内蒙古有关的公司比如中国神华等,由于在内蒙古有煤炭储备,值得关注。像内蒙华电这样的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也值得关注。

  大同证券分析师蔡文彬也比较看好内蒙华电的投资机会。“对于内蒙华电这样的电力企业,主要是两大块,一部分供给西部电网,另外一部分供给华北电网,但是,在供给华北的时候,会遇到一些瓶颈,那么,在内蒙未来的规划下,对于电力这块,特高压的建设速度会加快,这样外送在华北电网的用电问题将非常顺畅,华北电网的需求非常稳定,价格也比较高,这样将提高内蒙华电的盈利能力。

  “该股的投资机会比较好,一方面质地不错,另外一方面大股东北方电力能力很强,去年对公司进行了一些资源置换,未来还有资产注入的预期。”蔡文彬说。

  王亮分析说,公司大股东北方电力联合的资产注入预期不会改变,因为壮大上市公司,符合华能集团发展需要,而且华能集团具备实施资产注入的能力,另外集团持股比例高(71%),不必担心控股地位受挫风险。若集团启动资产注入,利润增速将进一步提升。中、长期来看,公司将真正成为煤电一体化能源基地,发挥电、煤产业协同效应,利润的稳定性显著增强。所以,王亮建议长期关注目前估值水平在内蒙古板块最低的内蒙华电,认为“进可攻、退可守”。 

南都记者王亚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