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循环充电1500次的电池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可循环充电1500次的电池问世

2010年08月20日 15:02 来源:科学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三洋电机在上海推出其新一代eneloop爱乐普环保充电电池,可循环充电使用1500次。

  eneloop爱乐普是以“能源(energy)的循环(loop)”为理念的环保型产品。2005年11月在日本上市后,系列产品陆续投入市场,提倡“从消耗型生活转变为循环型生活”的新生活方式。此次发布的新品对产品性能、理念进一步改进,实现了可循环充电使用次数高达约1500次,并在产品出厂时依据“绿色电力证书”利用太阳能进行充电,使得“能源的循环”理念得以进一步发扬。

  据介绍,新产品中采用了高耐久超格子合金作为负极材料,通过结晶的均质化(减少原子配列不规则结晶),抑制由于充放电造成的退化,提高了耐久性。同时,向作为负极材料的超格子合金中添加新添加剂,开发均一表面涂层的生产技术。通过对超格子合金表面的保护,抑制循环使用造成的退化。三洋还对电池构造进行了改进,采用高强度薄型外装缶提高电池内部的空间效率,通过平衡电池的构成材料,提高循环充电使用次数。(李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